妖精妹妹

一只喜欢美女爱嗑cp的沙雕妖精罢了

曲妖精的独白

继《后来的22楼少了一个安迪》的番外吧,写的曲筱绡篇,不大喜欢小包总,所以和戏里出入有些大,人设也没管,不喜勿喷。

————————————————

           2025年十二月二十二日那天,上海下了好大一场雪。那雪大到车辆无法通行,浦东机场更是几乎被雪掩埋。所有人都满面愁容,唯有我是高兴且轻松的。

当时樊姐骂我没心没肺,我没有理会,只是回她一个假的不能再假的笑,但我自己心里清楚,这不过是因为曾经同赵启平开的那个小小的玩笑。

现在距离赵启平离开也快五年了,我再听到他的名字已经没有了当初的心痛,如果不刻意去回忆那段令人压抑的过往,我甚至觉得,过去那九年只是我的一场梦。说实在的,即便我曾经那么爱赵启平,经过这五年的粉饰,我也早就忘了他的样子,只隐约记得他长得很英俊,像古代的白面小生,又带着一股子英气,让我这只万人渴望的妖精,仅因一眼就成了他的瓮中之鳖。

但若说对于当年那件事已经释怀,也不尽然,原因很简单——我仍是单身,即便我已经三十二岁,即便我二十三时是那么渴望爱情。

我甚至觉得我的性子越来越像安迪,自嘲一点讲,除了我没她有文化,没她个高,我和她之间几乎没有什么不同,当然,也不包括样貌。

我不知道这到底算不算离开赵启平的后遗症,准确一点说,是赵启平离开我选择安迪的后遗症。但我也没什么不乐意的,毕竟变成这样,大部分原因还是在我自己。

不过樊姐并不这样想。她总是劝我忘记安迪,忘记赵启平,找个人好好生活。我之前也这样想过,可自从赵启平走后,再没有一个人能让我觉得,活着,好好生活是一件多美好的事,以至于到现在,我变得不再渴望爱情,变得和任何人呆一起都觉得无趣。

我甚至觉得,我这样没有感情的活着还不如去死,反正这个世上也没有了我要牵挂的人。

可是我不敢,是真的不敢。

没有人能想通这其中的原委,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最后,我把这归结为我不愿意面对安迪,虽然这确实很迷信。

2026年四月四日,是安迪第十个祭日,我没有和邱莹莹他们去昆仑山,而是独自去了欢乐颂。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原谅了赵启平,却始终对安迪存有芥蒂,尽管她已经不在了。或许这就是关雎尔所说的死人总比活人难以忘怀,对于这点,我也不曾否认过。

但当我看到谭宗明的妻子季斯亭时,我又总会为安迪感到惋惜。我也总会自私的想,如果她没有选择死亡,也没有精神病,那她一定是个比季斯亭还明媚的女孩然后她会在大学时找一个与她相配的男朋友,或者直接同谭宗明在一起,总之,不会有赵启平什么事。那样的话,我大概会一直和他在一起,然后结婚,到现在应该有一个或者两个孩子,我们会生活的很快乐。

曾经很多次,我也在梦里见到过这个场景。

但我知道,那不可能在现实中重演。因为安迪不会再活过来,赵启平也不会回心转意,而我,也不会把过去几年的事当作没发生,死乞白赖的又去纠缠赵启平。

我对赵启平的爱,在时间这条长河里,慢慢的沉淀,沉淀到最底下,然后被沙土掩盖。即便我有心把这份爱挖出来,也不再有勇气冒着生命危险潜入河底,更没勇气将这份伤痕累累的情谊昭之于众。我渐渐在伤痛里变得坚强,变得无坚不摧,除了那个已经死去的安迪能够唤起我微弱的恨意,我几乎成了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甚至不愿行走。

但我是高兴的。

这意味着没有人能够再左右我,连赵启平也不能了。

可我并不快乐,一点也不快乐,装也装不出来。

我恨着安迪,但我仍然很想她。

我在渐渐遗忘赵启平,但我仍然很爱他。

但我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是安迪丢弃一切,很潇洒的走了,去变成更好更明媚的她;而赵启平痴心不改,满腹一腔真心守在安迪的墓前,等着来世那个更好更明媚的安迪来找他,可承受后果的却只有我。这两个背叛我的人,守在一起等着来世,忘了我,也忘了给我的疼痛,把最后的苦果留给我,逼着我剖开自己的心,将这两个曾经在我生命里都顶顶重要的人剔除。然后所有人都觉得,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而我只是大度的做了一个成全。以至于到现在,包括关雎尔这个小古板在内的所有人,都夸赞我重情义。

他们因为自己得到了圆满的结局,就只把安迪当成年少时的遗憾,然后幻想所有人都和他们一样,是幸福的。

而我,就成了这场笑话的牺牲品。没有人在意我快不快乐,也没人管我喜不喜欢,他们永远只会说我应该开心一点,快乐一点,却从不告诉我,我该怎样才能开心快乐。

他们都只记得,在他们年少的时候,曾遇到过一个水仙一样的女孩,她孤傲,清冷,又善良,后来凋落在山底下,无人问津,却忘记她身旁还有一株衬托她的小野叶,因为水仙的凋落牵连着它的根茎,渐渐失了光泽,变得枯黄,奄奄一息。

但我也不甚在意了。反正,我就要死了,我会死在安迪死去的那个年纪,甚至更小。

我突然觉得轻松,因为我不必再背负着那几年的恨活着,也不必一再劝慰自己要好好活着。从此以后,承受这些的就只有赵启平,哪怕他心里只有安迪,也无可避免的要想起,曲筱绡这个明艳得似妖精的女孩,死在了他们的爱恨情仇里,此后他的每一次缅怀、爱恋,都无法将我遗忘。

..........我很难受,我也不愿意再想起这些事了,我明明已经忘了的,明明......忘了的。

2026年九月二十六日,曲筱绡死了,死于抑郁症,享年三十二岁。

樊胜美按照她的遗言,把她的骨灰洒在大海里。

她想,这个坚强的女孩,来世一定会自由了,不会再被情爱束缚,丧失青春。

不会再挣扎在所谓的爱里,告诉自己没了他,她也能好好生活

也不再需要,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她忘了他,也忘了她。

                                                             【全文完】

评论

热度(9)